于善祿\于善祿新聞台   http://ppt.cc/~46X  

===========================================

評飛人集社、東西社《一睡一醒之間:首部曲──初生》

時間:2011年2月19日,週六14:30

地點:牿嶺街小劇場

演出:飛人集社、東西社《一睡一醒之間:首部曲──初生》

主演/操偶人:周蓉詩

編導:石佩玉

音樂現場演奏:王榆鈞

影偶操作:石佩玉、曾彥婷

 ===========================================

由於今天一早才剛在國家劇院的實驗劇場看完西班牙出奇偶戲團所演出的《香蟹大飯店》,而且這兩齣戲篇幅都差不多五十分鐘,所以在某個層面上來說,似乎有可比較之處。 

從偶的使用來看,《一睡一醒之間:首部曲──初生》主要是杖頭偶和影偶,不管是哪一種,從布偶服飾質料和剪裁,以及影偶的繪製筆觸,都可看到明顯的手工感,包括在操作時的小心翼翼。這和《香蟹大飯店》的色彩鮮麗,節奏明快,很不一樣。 

《一睡一醒之間:首部曲──初生》藉由一個女孩和她在鯨魚的肚子裡所發現的一顆蛋,女孩一直想要弄清楚這顆蛋裡到底會孵出什麼東西來,於是她帶著這顆蛋到處遊歷,並探尋所有可能的答案,包括鯨魚、海鷗、海馬、熱帶魚等,可是沒有一個是這顆蛋的爸媽;直到有一天,在女孩睡著時,這顆蛋孵化出一個巨人來,他舉天踩地,就怕天地之間,沒有他的立足之處;緊接著,是一連串的影戲,巨人在四處遊歷,世界不斷發展,人類文明不斷演進,各種工業化、現代化、科技化的事物/垃圾不斷出現,塞滿了整個地球,甚至每況愈下,惡性循環。 

最後則是:我們不知道究竟是巨人在女孩的夢裡?還是女孩在巨人的夢裡?在夢與夢之間,我們一起經歷了這段旅程。

小女孩和大鯨魚追尋生命奧妙的歷程,故事中有夢,夢中有故事,魔幻寫實,層層疊疊,光影、偶戲、現場音效,手工感十足地細緻操作,帶領大小朋友一起分享生命的神話與世界的起源,童趣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