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法攜手 推出偶戲四部曲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來自台北的飛600_134.jpg人集社劇團和法國馬賽的東西社劇團,兩團首度合作,將推出兩年四部曲的夢想計畫「一睡一醒之間」,以複合式、近距離的偶戲小劇場。

首部曲《初生》由小女孩和鯨魚的冒險故事出發,小女孩在鯨魚的嘴巴裡撿到一顆蛋,於是他們一起出發,要為蛋找回媽媽,小女孩最後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

該台法合作計畫源自於遠嫁法國、身為一個四歲小女孩的媽媽,演員周蓉詩為了促進台法創作人才的交流,在馬賽成立「東西社」劇團,創團作就是《初生》,作品完 成之後就獲得馬賽當地專做兒童劇場的瑪薩利亞劇團邀演,後續發展也與台北的飛人集社劇團合作,希望為大人和小孩創造作夢的小劇場。

這次將打破制式觀眾席,依小小孩的需求,創造一個如聽床邊故事的舒適環境,走進《初生》,也彷彿走進柔軟的故事光影空間。

該劇將從1 月31日起到2 月5 日在法國馬賽瑪薩利亞劇院演出十場,2 月18日到2 月20日再回到台灣台北牯嶺街小劇場演出。

轉載自《自由時報》2011.1.12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