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頭遊戲(2) 上周末,飛人由美華老師領軍,小朱、小開老師左右護陣,帶著滿滿一台計程車的器材、以及五名平時不輕易露臉的執頭偶,浩浩蕩蕩從劇團中華路出發。課堂鈴響,美華老師就落下豪語,對著全場最小一歲娃兒說:「今天,我不會輸給你的!」在這寒寒夜裡,大安森林公園旁的文大602教室卻是熱鬧哄哄。

開場暖身,美華老師就帶著所有人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大朋友、小朋友東奔西走,時而變成地上的睡美人,時而成為心手相連的連體嬰,在十坪不到的小小舞蹈排練室,有種奇妙的默契,用微笑慢慢發生在孩子和大人之間。

接著,小朱老師要大家分成兩人一組,其中一人將自己的身體當作「偶」,另一個人擔當操偶師,相互照顧。操控的人一手扶在「偶」的頭頂,一手放在腰際,純用身體的力量(不可以開口下指令)指揮偶者如何前進。許多爸爸、媽媽蹲下身,閉上眼睛,讓孩子成為他們的指引,在不成比例的高矮下,跌跌撞撞,摸索親子之間另一種新的步伐。

只是這樣,精彩的課程還沒有結束!美華老師接著又帶著大家認識不同角色個性的執頭偶,小開老師教大家如何製作簡單易學的紙偶─「小丑魚」和「蛋頭人」。所有人盡情發揮創作才華,最後還利用光影器材(OP投影機及手電筒),讓自己的小偶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教室的每一個牆角。

課程的句點,完美結束在《初生》搶先看的小丑魚片段!讓小編不禁大嘆,這堂課實在是太值回票價了!有學習又有演出可看,錯過的人……只好捶胸又頓足囉!

 

初生相簿

文化大學推廣部臉書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