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美女視覺設計Ghi Ghi的告白(下)

採訪.撰文/周伶芝
迷你尺寸的好棒啊!從平面繪畫到劇場裡

「當我使用墨水創作時,我的習慣常常是先畫在透明片上,然後將我的圖畫以投影機顯現,如此一來,我發現黑色的光影變化,尤其是明亮的黑色而非一團烏漆抹黑),十分有趣。佩玉和蓉詩非常尊重我的美感選擇和設計,所以我們很快便決定,要用墨水在透明片上畫這些剪影。

當要上各色顏色時,我便畫在紙上。那些透明片上的黑色剪影是原型,我會將它們掃描列印、再上色。接著,我先將圖案都切割開來,再像古典的傀儡般將它們組起來,好讓關節處都能動作。這麼做的時間有點長,也需要多一點細心,但我喜歡最後出來的成果。」 

音樂CD繪本的構想

「當蓉詩告訴我要和音樂CD一起出繪本時,我立刻就想到一位朋友曾經作過這種小書。我喜歡這種摺疊書的概念,無論是一頁頁地翻閱,或將整本書拉開攤平地欣賞,所有故事全在同一畫面的感覺非常奇幻,而以海洋作為畫面的背景,也呈現一種全景的視野。

創作這繪本時,我將原先就畫好的所有人物,在海洋背景上,像拼貼般組合起來。我想,這畫面就如同我們製作這齣戲的源頭,引導著我們;當我們困惑猶豫時,便回頭看看這本摺疊繪本,找回最初的感受。」

最喜愛的部分

geant2.jpg

「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啊。好多時刻我都好愛:在鯨魚的肚子裡 (這實在又奇怪又詩意)、小海鷗們的誕生 (他們實在太逗了)、海馬出現的場景 (佩玉的聲音很有表現力)、巨人的誕生 (呈現地太完美了)、當然少不了最後一幕,小女孩的誕生,因為佩玉、蓉詩和河童的才能,每次我都爲之深深感動。還有,榆鈞做的音樂實在是太美了,讓《初生》的每一刻都更加地神奇。」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