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68.JPG

 

週六雨下不停,濕濕冷冷。《初生》劇場裡輕輕柔柔,亮起溫暖的光暈。

 

戲開演前,布幕投射出大女孩的側影。她安靜的坐姿,彷彿和觀眾一起醞釀著,「初生」啟程前的準備。

 

準備好,踏上一趟發現的旅程:發現不同小動物的出生奇觀、發現孕育生命過程的期待,也發現自己即將面對新生的勇氣……

 

大女孩拎著皮箱,走出幕後。她略帶神秘地微笑,說起一個關於「夢」的記憶。

 

皮箱打開,化作深藍色的大鯨魚。小女孩跳著、玩著,找到了一顆會發光的蛋。她把蛋塞進裙子前面的大口袋,躺到鯨魚背上說:「我要當牠的媽媽!」鯨魚堅定回答:「不行,這樣牠會死掉。」女孩幾經考慮,終於在鯨魚和大女孩的陪伴下,踏上為蛋尋母的奇遇記。

 

場景從鯨魚背脊延伸到整個舞台空間及背幕投影:海鷗吱吱嘎嘎地飛翔,海馬飄飄盪盪地悠遊。在2D平面呈現的段落裡,莒絲蓮額貝哈的刮畫技巧被細膩呈現,賦與戲偶一種獨特的生命力。3D立體呈現的戲偶,則讓人偶同台,出現更多對話呼應,以及讓小朋友感受、互動的機會。平面投影與執頭偶演出段落,兩者靈活地交錯,現場不時聽到驚喜聲此起彼落。有趣的是,小朋友融入劇情時,情不自禁發出的感嘆與提問,也為所有成人觀眾,帶來另一種莞爾,以及再一次感動。

 

奇幻的場景變化,讓小朋友目不暇給;作品寓含的生命哲思,則為大朋友灌注飽滿的能量。散場時,不時聽到旁邊的觀眾說:「大家都好多才多藝啊!」、「投影的部分好有趣,到底是怎麼弄的呢?讓人太好奇了。」、「音樂也好忙碌喔,中間一度很黑,都看不到她到底換了多少種樂器啊!?」……   

 

落幕許久,大、小朋友都還賴在「棉被區」(也就是俗稱的「搖滾區」,鋪上柔軟的棉被,讓大家躺著看戲、聽床邊故事),或滾或躺,對這場帶有神話色彩的美夢回味不已。走出劇場的大家,迎向雨絲,打開傘花朵朵,臉上好像都多了點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