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長大,我想說的是……

──訪問導演石佩玉


IMG_7965  

創作上遇到的困難或是有趣的事

  在執行層面,概念藍圖很清楚。困難的部分是跨國合作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初生》那時候在馬賽頂多一個月關起來創作。但這次《長大》的視覺設計在法國,在修正上,要台灣團隊有了共識,才可以和法國溝通,往返很困難,這是不在預想中的事。大家都很忙,演員也很忙,沒有足夠時間可以聚集大家,而作為導演,想法已經差不多了,現在只剩進排練場和製偶,製作和修正之間的往返,時間相當急迫。
   有趣、開心的事,就是當法國的視覺設計Ghi Ghi傳來美術圖檔來的時候,腦中很多想像在萌芽。還有戲中偶跟身體合在一起玩身體的部分,偶和身體之間的互動關係,都是很值得期待的。在和音樂的合作上,想法也有東西在生長。


RIMG0488 
(今年2月在馬賽,長大成形的第一階段。會議中,不斷的找資料、看圖、畫草稿,從2D的圖,一路討論到服裝、舞台、角色造型,角色個性等等等)


Ghi Ghi的畫和榆鈞的音樂有沒有帶來不同的衝擊?
  有啊,像是森林的感覺,以為會像是阿里山,結果傳來的圖檔如小草一般。於是有了新的發想,由遊戲中發展,當視角改變的時候,小草就變成巨大的森林。隨著視角的轉變,狀態也轉變成像外星人的、抽象的、奇妙的。美術的部分推動導演把概念構想再想一遍。其他像是漁夫和人魚,一開始在溝通上就不要像是迪士尼那樣的美人魚,但結果卻像外星人和太空版的人魚!圖像有助於將想像的質感再往外推。

  音樂的部分則加強了戲劇張力及節奏,在使用的樂器選擇上,打擊比較多一點,也許可以加入小孩的玩具,放入模擬鍵盤音效,這部分又貼合從遊戲開始的概念,互相刺激,即便和原來的想像不一樣也可以。

IMG_7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