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奢入儉難。」小珠說。

 

一個月內使用了文山分館、再現劇團、耀演劇團的排練場,在排練最後一天回到中華路自己家,只能用「擠到爆」來形容。雖然不至於抱怨連連,卻可以感受到大家隱忍著不方便,還努力苦中作樂一番。雖然一路上的排練場地遷來移去的,搬運拆裝辛苦,一旦回到飛人,立刻同意這樣的決定是對的。飛人真的太小了。紙幕一張開,四個演員加上道具和兩台投影機器就滿了,連走路都不可能,更別說是排戲走位了。費力的清掉先前兩劇組為了製偶而架設的工作桌,努力將材料、工具送回二樓,一樓仍是雜物一堆。外面刮著風下著雨,裡面擠滿人揮汗缺氧,整排像是攤不平皺成一團的紙球…最後一次排練居然如此淒風慘雨,只能苦笑了。內心的筆記是:偶戲排練真的要有足夠的場地,才能製偶和測試排練哪。難怪我的作品都小小的…。但是,我是幸運的有中華路這地方,一但沒有了這裡得回家工作,這...可怎麼辦?(不要想不要想了)

 

因為擠,大家看到了飛人真的有太多東西擠在眼前。因為「看到」,於是有感而發。Fa說:「我真想刻一個匾額送給飛人。『垃圾也能變黃金』。」這,應該是讚美吧?我就當它是讚美!

 

沒有圖為證。因為深度不夠,要拍照必須打開門走進風雨中向屋內拍。這種時候不想淋雨感冒,請用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