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集社劇團長大的那一天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飛人《長大的那一天》劇照 (1)  

《長大的那一天》以無所不在的細膩安排,表達遊戲與想像的重要。(飛人集社劇團/提供)



延續台法混搭風格,飛人集社劇團再度與法國馬賽薩瑪利亞劇院聯合製作《長大的那一天》,台灣首演之後將作法國巡迴。

旅居法國的周蓉詩,面對女兒長大過程中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興起了和導演石佩玉,一起創作以生命輪迴為主題的偶戲,不但要找到對孩子說故事的最好方式,更希 望向大人提問,找回大人的想像與悸動。帶著女兒往返台灣法國兩地,周蓉詩說法國的兒童劇場往往考慮的不是「說教」,而是給予想像,「有時重點不是看懂,而 是一種啟發。」導演石佩玉則認為,「長大」並非專屬孩子,「我們永遠在面對自我的變化,長大就像向陽的植物,具備光的能量。」所以整場演出會以強烈活潑的節奏,呈現充滿清亮的色彩。

故事中主角小男孩和小女孩從辦家家酒般的遊戲出發,整體形式緊叩遊戲概念,一支支立體的紙作小草插上皮箱,卻成了投影幕上巨大的森林;手套偶換個巧思,手指也能變小人兒的雙腳,饒富趣味。《長大的那一天》8月9日到19日演出,地點在牯嶺街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