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晏如/台北報導】

今年新春,國內外多部偶戲匯集一堂,從饒富異國風味的「香蟹大飯店」、將繪本世界立體起來的「初生」,還有「虎姑婆來了」、「西遊記之決戰2度C」、「新濟公傳」等多部傳統布袋戲演出,各異其趣。曾獲捷克世界偶戲節與德國驚奇劇場節「最佳演出獎」的西班牙出奇偶戲團,曾於英、德、澳、瑞士等超過20多個國家演出。戲作「香蟹大飯店」全程50分鐘內沒有對白,全憑具高度流暢性的音樂、劇情節奏,及生動繽紛的人偶及演員說故事。

西班牙出奇偶戲團成立於1998年,從古典的「懸絲偶」演出,慢慢轉為以演員身體與人偶合體,創造出更豐富活潑的戲劇感。所有戲作皆不設定口白,以誇張喜感的動作表情說話,類似早期默劇電影的表演方式,荒謬中刻意製造類動漫效果的驚喜時刻,歡樂明亮的風格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數到七,你就會到一個奇妙的世界。」飛人集社劇團新作「一睡一醒之間」之首部曲「初生」,即將在結束法國首演後來台演出。由素有「操偶聖手」之稱的演員石佩玉主演,旅法資深劇場人周蓉詩聯手打造。

劇中搭以圖像、光影與偶戲,描述一位還在母親肚裡的小女孩,夢見自己在鯨魚肚子裡進行的一場尋覓之旅,讓她為出生意義作好心理準備。此外,唭哩岸布袋戲團的「虎姑婆來了」、真雲林閣掌中劇團的「西遊記之決戰2度C」及太平聲五洲掌中劇團的「新濟公傳」,則從知名神話和民間故事中取材。以上劇目皆於2月18至26日演出,詳情與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詳全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