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820067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9日專電)土魯斯「亞洲製造」藝術節今天公布本屆以台灣為主題的藝術節節目。超過30個節目來自台灣,巴黎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表示,這可說是歐盟地區第一個台灣藝術節。
第5屆土魯斯(Toulouse)「亞洲製造」(Made inAsia)亞洲文化藝術節今天在土魯斯召開記者會,宣布藝術節1月25日至2月10日各項節目。

巴黎台灣文化中心工作人員與3名應邀在法國南部地區駐村創作的藝術家吳季璁、蔡佳葳、曾雍甯聯袂出席。

陳志誠說,記者會現場40多人,媒體包括地方電視台、平面和廣播媒體,氣氛熱鬧。2012年藝術節以台灣為主題,規模大過去年的韓國主題,今年藝術節可說是台灣藝術節。

他說,藝術節節目單中有來自台灣的6檔表演、6檔展覽。節目精緻,非常有特色。這可說是歐盟地區第一個台灣藝術節。

參與藝術節演出的表演團體為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一當代舞團、崎動力舞團、十鼓擊樂團、飛人集社和心心南管樂坊。參展藝術家包括黃明正,曾雍甯、余政達、吳季璁、蔡佳葳、莊哲瑋、羅景中。

另外,新聞局邀請青年導演陳芯宜到土魯斯,與藝術節觀眾對談。同時安排放映她的作品「流浪神狗人」及監製影片「一席之地」。

其他影片放映,包括新聞局推廣青年導演在海外推廣的片單:李啟源「亂青春」、李康生「幫幫我愛神」、張作驥「蝴蝶」。當地電影圖書館共襄盛舉,安排放映楊德昌「恐怖份子」、蔡明亮「不散」等片。

台灣文化主題也擴至童書,台灣出版人葉俊良主持的鴻飛出版社,將到土魯斯舉辦台灣書系書展,展出台灣作家許地山、施佩君等人翻譯成法文的繪本著作。

藝術節另外安排有關中華文字、文化議題演講、座談會活動。

土魯斯全城在藝術節期間,包括劇院、文化中心、圖書館、電影院、大學內部場地等,都將展演以台灣為號召的節目。

駐法代表處另將安排到土魯斯舉辦招商會。

 

arrow
arrow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