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人集社 揭開成長祕密

2012-08-05 00:59    旺報
【記者林采韻/台北報導】

飛人《長大的那一天》劇照 (5)  

     「長大」這件事,該如何對小孩說?旅法演員周蓉詩決定要編寫一齣劇來告訴她的女兒,她找來《飛人集社》導演石佩玉,攜手透過充滿幻想的偶戲幫助小朋友長大。

     《長大的那一天》為「一睡一醒之間系列」第2部,上回說的是「初生」的故事,下回則要告知「死亡」,此系列為台北與法國馬賽薩瑪利亞劇院的聯合製作。周蓉詩指出,大部分給兒童看的戲,習慣討兒童的笑聲,但是她在5歲女兒身上看到,兒童對事物的接受力超乎成人想像。因此在打造系列時,她希望創造小孩和父母能夠共同觀賞的劇碼,在《長大的那一天》裡,她使用很多隱喻手法,因為理解能力的不同,小孩看了可能高興,父母看了則會傷心。

     《長大》是一對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冒險,第1站他們遇上半男半女的人,第2站遇到抵死不想被漁夫吊起的人魚,第3站是把小孩變大的森林之王。從中周蓉詩想要探討,小孩的性別認同、被強迫強大的痛苦等。《長大》中的人物、場景出自法國美術設計莒絲蓮之手,周蓉詩說,不同於美國迪士尼般的花花世界,莒絲蓮的風格較為樸實淡雅。她筆下想像中的東方世界,透過人偶、翦影等使用,在舞台上立體化。《長大的那一天》8月9日起於台北牯嶺街小劇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