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集社 光影說成長祕密

2012-08-10 10:51
新聞速報
【中央社】

101-0619美術測試  

    飛人集社劇團的「長大的那一天」,導演石佩玉創作以生命輪迴為主題的偶戲,透過光影,讓大人和孩子重新發現長大的祕密。

    編劇兼演員的周蓉詩,旅居法國多年,面對女兒長大過程中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周蓉詩深切感受到東西方思考的差異,尤其在法國兒童劇場往往不是「說教」,而是給予想像。

    這也興起石佩玉想要創作一齣以生命輪迴為主題的偶戲,思考要如何對孩子說故事、說什麼樣的故事,更希望向大人重新提問,找回大人的想像與悸動。

 石佩玉認為,「長大」並非專屬孩子,隨著時間與每一階段的變化,人一直在長大,「我們永遠在面對自我的變化,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因此石佩玉決定以強烈活潑的節奏,呈現充滿清亮色彩的畫面,選擇用影子呈現光的過程,用光去述說時間。

 「長大的那一天」即日起至19日在牯嶺街小劇場演出。101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