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大人,我看長大的那一天】

飛人集社˙小孩也可以看系列

顧名思義,是給大人也是給小孩,這一系列適合大人小孩一起觀賞

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首演時的大人們給我們的回饋和好評

IMG_9972  

                     (照片說明:是的,二部曲也有大家喜愛的光影唷~)

 

 來自首演的觀眾回饋

張小姐:單純真誠卻動人,作為不願意長大的"大人",看了很感動!音樂、製作簡單,整體卻單純的美!

黃小姐:簡單深刻,創意無窮,驚艷無比

郭先生:故事份量拿捏得宜,各元素(偶、真人、投影)流動轉換順暢,敘事tempo舒服,完整度高,比大劇場的兒童劇有吸引力,更深刻!

沈小姐:音樂真的很棒!演出的方式與一般兒童劇團不同,讓孩子接觸不一樣藝術呈現!Good!謝謝!

吳媽媽:謝謝妳們將各種繽紛的想像種子灑在我們家姐姐面前, 這天她的"長大"應該是非常深刻的。

☼ 來自首演過後的劇評

…繼第一部曲《初生》之後的第二部曲《長大的那一天》,沒有市面上一般兒童劇所充斥的熱鬧歌舞、華麗佈景、搞笑插段、流行用語,編劇周蓉詩試圖用由簡化繁、以深入淺的方式引導觀眾進入故事,而導演則採最樸實的劇場手法,即光、影、人、偶、物件之間的重組和互動,變幻出各種不同令人讚嘆的視覺驚喜,使作品極富詩意和創意。(文/吳政翰,劇評人,耶魯大學戲劇藝術碩士─原文發表於牯嶺街小劇場文化報第27期)

…延續去年首部曲《初生》的親密距離、手工打造,充滿創意及美感的真人、光影、物件小劇場,儘管故事內容是嚴肅的生老病死生命課題,但是講述的方式卻是那麼輕盈、毫無說教,連一旁陪伴的大人看了,也能引發了許多的思考。兼具哲理與啟發的童話故事、超出想像的物件使用、精美的視覺風格,還有音樂設計王榆鈞,充滿人性溫度的音樂,讓《長大的那一天》成為一齣,親子共享的親密劇場,理想的兒童劇場,就是這樣子了。(文/謝東寧,台新藝術獎觀察委員─原文發表於2012-08-26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