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李晏如/台北報導】

資深劇場工作者周蓉詩、飛人集社劇團團長石DSC_0132.JPG佩玉,及音樂創作者王榆鈞,透過法籍繪本作家莒絲蓮‧額貝哈筆下的線條世界,台法連線雙地演出,新劇「一睡一醒之間」將以圖像、光影與偶戲,帶領孩子認識人生中必有的初始與離別。

周蓉詩耕耘劇場多年,目前住在法國馬賽,是一個4歲小女孩的母親。因為英國浪漫主義詩人華茲華斯的一句詩:「我們的誕生只是一睡一醒之間」,令她聯想到中文裡「人生如夢」的概念。故有了念頭,想將些純粹、真實的人生體驗,透過戲劇,傳達給孩子「生老病死」的概念。

「一睡一醒之間」將會是四部曲的計畫,首部曲「初生」,談的是一種「準備面對世界的態度」。周蓉詩邀請到多年好友石佩玉、和近來活躍於劇場配樂的王榆鈞,3個台灣女生,來到法國住處,共同投入新劇的編排與打造。全是女性的團隊,也讓全劇充滿一種獨特溫柔的「纖細質地」。

「初生」是部關於小女孩尋找自己世界的冒險故事,1月31日至2月5日將在法國馬賽瑪薩利亞劇院首演,2月18日至20日會再到台北牯嶺街小劇場演出。


詳全文請見《聯合報》2011.1.15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