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的話
《消失-神木下的夢》是【一睡一醒之間】系列的三部曲,也是最曲。我們來到這世界走一遭,所未為何,從哪裡來要往哪去,這嚴肅的課題即便是大人都不見得參得透,面對孩子,要如何說清楚?首部曲〈初生〉說的是人出生之前在媽媽肚子裡的繽紛夢境,這個夢鼓勵孩子夢醒迎向生命之初;二部曲〈長大的那一天〉說的是兩個急著長大的孩子在遊戲中發現「時間」是急不得的。三部曲談到「死亡消失」。東西消失不見可以找回來,那麼人消失不見了會如何?與其討論死亡本身,不如來說說面對死亡事件的態度。不論大人或小孩,都需要找到屬於自己「因為失去而悲傷」的紓解方式,如果對於人生最終回能有一些些頓悟,也許對於生命本身會有新的意義和態度。


導演 / 戲偶設計│石佩玉

現任飛人集社劇團團長。作品以「偶」為主要創作元素,2004年起擔任飛人集社劇團偶戲編導,與沙丁龐客劇團、河床劇團、NSO合作,擔任戲偶設計製作。導演作品:NSO《鼠際大戰》、《2009萬聖派對》戲偶設計作品:NSO《NSO遇見幾米》、無獨有偶劇團《小小孩》、沙丁龐客劇團《在世界的房間》《馬穆與精靈》、河床劇團《變成雲的男人》。 2011年於美國愛荷華州 Grinnell College 導演製作《naked》。2010年起策畫【超親密小戲節】。


導演 石佩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grou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